农产品贮藏加工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Agricultural Products Processing and Preservative Engineering
 
 
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科技期刊参照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期刊目录
发布人:spkx  发布时间:2021-12-14   动态浏览次数:14169

 科技部印发《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直指科研评价体系“SCI至上”“唯论文”痼疾,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措施。


      《通知》提出,鼓励发表高质量论文,包括发表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科技期刊、业界公认的国际顶级或重要科技期刊的论文,以及在国内外顶级学术会议上进行报告的论文(以下简称“三类高质量论文”)。 


        2019年9月,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七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正式启动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以5年为周期,面向全国科技期刊系统构建支持体系,是中国科技期刊领域迄今实施的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同年11月,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发布《关于下达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项目的通知》 ,《分子植物》《工程》等285个项目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分获资助。


    《通知》同时提出,对于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产生的代表作和“三类高质量论文”,发表支出可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专项资金按规定据实列支,其它论文发表支出均不允许列支。看看能在专项报销的国内高质量论文期刊有哪些吧!高起点新刊类项目.pdf重点期刊类项目.pdf梯队期刊总.pdf高起点新刊类项目.pdf


 
教学实验示范中心
版权所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09
网站维护:食品学院院办

访客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