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贮藏加工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Agricultural Products Processing and Preservative Engineering
 
 
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人:spkx  发布时间:2021-12-09   动态浏览次数:390

10月18日至20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由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任组长,周小理、曹永梅、陈鹏鹏4人组成的专家组,来学校开展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这是我校首次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校长赵小敏,副校长贺浩华、许斌华、曾志将、林小凡出席见面会、反馈会,学院师生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10月18日上午的见面会上,赵小敏致辞,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赵小敏表示,学校将积极配合专家组做好认证的现场考察工作,并将以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育人理念,持续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工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推进学科专业融合,希望各位专家精准把脉、权威指导,实现做到以评促建、加快发展的目的。

黄路生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历来重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和专业的建设,在发展过程中涌现了一批较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地方特色和行业特色,希望专家组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努力对照专业认证的标准和要求,努力补足短板和差距,努力搭建更好的学科专业发展平台,为促进农产品产业升级、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更大力量。

夏文水在会上介绍了此次考查的主要目的,就专业认证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文君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对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作了补充说明。专家组围绕学校工科专业发展战略规划、课程目标达成度、生源质量、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质询,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回答了专家的提问。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公共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工程实训中心、校内实训基地、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公共实验平台、面向本科生开放的学科实验室等场所, 查阅了自评报告各部分附件索引资料、课程资料及设计(论文)资料,访谈了在校生代表、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专业教师代表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面考查和认证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发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

  


10月20日上午,专家反馈会举行,专家组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全面贯彻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现场考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详细反馈了每项标准的达成情况,对相关标准项的持续改进和其它必须加强的工作做了说明。

会上,赵小敏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并表示学校将坚决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持续改进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始终坚持本科教育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高质量专业化教学团队;三是夯实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健全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持续强化本科教学条件保障。


 
教学实验示范中心
版权所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09
网站维护:食品学院院办

访客量: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