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营养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妇幼营养分会、营养转化分会成立大会在南昌召开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490

江西省营养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妇幼营养分会、营养转化分会成立大会在南昌召开



江西省营养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妇幼营养分会、营养转化分会成立大会在南昌召开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金秋的蓝天白云飘逸,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黄。在这个带着收获的希望和喜悦的金秋,江西省营养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妇幼营养分会、营养转化分会成立大会于2017年10月14日在南昌玉泉岛大酒店召开。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孙长颢教授和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糜漫天教授莅临大会祝贺大会的召开。

    会议由江西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梁法超主持,江西省营养学会理事长许杨教授致开幕辞,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孙长颢教授代表中国营养学会及中国营养学会杨月欣理事长对江西省营养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妇幼营养分会、营养转化分会成立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鼓励大家说“有着红色基因的江西人民,在新的历史时期一定会在营养学事业做出骄人的成就,为我国营养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副理事长朱建华宣读了妇幼营养分会、营养转化分会委员候选名单,经与会代表表决通过委员候选名单,妇幼营养分会和营养转化分会均由42名委员组成,江西省妇幼保健院保健科主任陶玉玲任江西省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邓泽元教授任江西省营养学会营养转化分会主任委员。当选的邓泽元教授和陶玉玲主任在成立大会上发言表示一定带领好两个分会,为江西的营养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学术年会上,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孙长颢教授《关于营养学的几点前瞻性思考》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糜漫天教授《营养科学与营养健康产业》的学术报告,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呈现的观点让人耳目一新,两位教授就营养科学技术理论和创新、营养与食品科学基础理论研究与技术应用,以及相关产业发展等领域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我省多位专家在学术年会上做主题发言,南昌大学食品学院邓泽元教授“中长链结构脂肪的制备与减肥功效的研究”、  江西省妇幼保健院陶玉玲主任医师“更年期妇女的合理营养”、江西农业大学王文君教授“青钱柳多糖调控脂代谢分子机制初探”、  南昌大学中德联合研究院范青生教授“特医食品简介”、江西省儿童医院邹时朴主任医师“儿童营养状况评估”、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万燕主管医师“快速康复外科理念指导下的营养支持策略”、景德镇市二院占继红副主任医师“社区老年慢性病人的营养与膳食”和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薄春燕副主任医师“立足MDT,打造临床营养科品牌”等主题报告的精彩发言为营养界同仁们带来了一场学术上的视听盛宴,来自省内从事营养科学研究/工作的大专院校、医院系统、疾控系统以及食品科学等领域的180余名代表,欢聚一堂,共享营养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前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