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升学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81

“星光不负赶路人,天道酬勤佳音来”。随着2023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结果的陆续公布,我院考研录取喜报频传,截至4月24日,食品学院225名本科毕业生中,共有120人拟录取国内外各层次院校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升学率达53.33%,研考拟录取人数、升学率均创学院历史新高。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优异成绩的背后不仅体现了考研学子们百折不挠的决心、努力拼搏的干劲、奋发有为的精神,还彰显了我院教学育人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在考研人数激增和部分院校恢复线下复试的双重压力下,食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积极应对,制定学院本科毕业生复试调剂工作方案,组织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到考研复试调剂工作当中,实施考研帮扶“薪火计划”,为复试毕业生统计并发布了学院教师和近三年学院升学毕业生的学习院校经历情况,提供了专业相关院校调剂信息及复试技巧指导,采取“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分类指导”帮扶措施,点燃梦想的火种。

近年来,我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认真贯彻学校就业工作“六六导航工程”,深化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文明养成,全力以赴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供稿:刘洋   审核: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