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有未来 建功新时代 ——食品学院召开2023届硕士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352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引导2023届毕业研究生认清就业形势,全力促进毕业研究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29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2023届硕士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和全体2023届毕业研究生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煊介绍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和企业招聘现状,传达了教育部、人社部和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建议毕业生转变思想观念,改变传统被动求职观念;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尽早做好准备。学院副院长熊建华就学生实验室安全、就业安全、网络诈骗等方面做了提醒,帮助毕业生更好地保障自己的安全和权益。

院长王文君就毕业要求、升学形势、往届毕业生学生去向等方面进行介绍,并给出具体建议:一是尽早完成毕业任务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学业毕业工作;二是做好定位和规划,提前准备,增强自信心主动出击;三是端正就业态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认清自我定位,明确就业方向,积极就业;四是把握求职黄金期,抓住机遇,早日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党委书记王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并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认清就业形势,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二是找准定位,做好职业规划,精准掌握就业信息,扎实推进落实毕业去向;三是积极应对,学院始终会给予毕业生关怀和支持。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促进了学院与毕业研究生之间的充分沟通,为2023届毕业研究生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转变就业观念,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做了良好的思想动员,期望所有的毕业生都能够有美好的未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供稿:孔甜甜   审核:李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