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歌咏党课展演活动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236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领航前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山高水长,昂首挺立在新时代的征程上”。11月1日下午,院以“领航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题开展歌咏党课展演,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三位专家评委莅临指导,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聆听专题党课。

歌咏党课上,同学们一段饱含深情的诗朗诵《领航》拉开了活动序幕。学院党委书记王兰围绕“百年领航、硕果累累”“领航意义、永载史册”“领航经验、弥足珍贵”“领航未来、迈向复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累累硕果,开天辟地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改天换地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翻天覆地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惊天动地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领航新时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踏上“新的赶考之路”;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航的意义,号召学院师生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课接近尾声时,全体师生党员一同合唱了《领航》。当旋律响起,大家都情不自禁放声歌唱,用歌声向党深情告白。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风雨兼程不可阻挡”,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沉浸式的党课学习让我们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光辉足迹;让我们进一步接受了红色教育,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让我们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本次歌咏党课展演吹响了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结号,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供稿:刘洋    审核: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