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欧倍尔杯”第四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南部区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708

日,“欧倍尔杯”第四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南部区赛在线上举行,本次大赛由上海海洋大学承办。经过激烈角逐,由王文君、颜贤仔和黎冬明老师指导,学院严思臻、易春萍和熊芷珊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代表江西农业大学荣获大赛一等奖,其中严思臻和易春萍同学获个人一等奖,黎冬明老师获金牌裁判奖。参赛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8月在西南大学举办的大赛总决赛。

此次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为了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推动高等学校食品类专业“新工科”建设,“双万计划”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运用知识、分析研判、沟通表达、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的复合型人才,培养适合中国未来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而举办。大赛设北部赛区、南部赛区、西部赛区三个赛区。南部赛区面向江西、江苏、安徽、浙江、湖北、湖南、福建、上海、海南、广东等十个省份有设立食品类专业的本科院校,共有38个参赛院校,39支参赛队伍,最终选出17支队伍进入决赛。

供稿:黎冬明    审核:王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