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667

625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认证时效为6年,即20221月至202712月。

为了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不断强化顶层设计,以工程认证与新工科理念引领专业建设,主动对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与专业标准,在全校率先组织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在学校各级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全院教职工的努力配合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先后通过了专业认证申请书、专业自评和专家现场考查,最后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成为了我校首个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专业认证工作,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工程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