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及职责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567

食品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及职责

        丹

  组织委员  周志娥

 女工委员 牛丽亚

 体育委员 曾子聪

    宣传委员  孔甜甜  

 

分工会主席职责

在学院党政领导下,主持分工会全面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主持工会日常工作,定期召开分工会委员会会议,检查和督促分工会委员会工作和制度落实情况。

2.负责具体组织教职工大会的筹备工作,并向大会报告工会工作,代表分工会向院党委请示汇报工作,协助做好教学、管理等各项行政工作。

3.抓好分工会的自身建设,注重发挥分工会委员会的团队作用,充分调动委员们的工作积极性,全面履行工会职责,组织会员为学校及部门改革发展献计献策。

4.关心群众生活,带领分工会委员会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

5.负责分公会经费的开支审批,协调与校工会及其他兄弟分工会的关系。

6.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维护教职工的正当合法权益。

7.做好工会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会员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促进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8.组织完成校工会、学院党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1.了解教职工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身体健康情况,努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2.认真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教职工的呼声和合理要求。

3.负责及时提请分工会委员会对生病、生育、婚丧嫁娶、退休离岗和有特殊困难教职工进行探望和慰问。

4.做好教职工福利发放工作,审核接受新会员,管理会员会籍。

5.管理会费,做好经费使用台账

6.完成分工会布置他其他工作,协调工会各委员及工作小组工作。

 

女工委员工作职责

1.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歧视、摧残、迫害女职工的现象作斗争。

2.对孕、产妇及有困难的女职工进行送温暖活动在女职工中开展自尊、自重、自强、自爱、自信教育。

3.经常听取女教职工的意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们的心声。

4.组织教职工开展各种形式的文活动,勇于创新,精心组织,力求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内涵高雅、寓教于乐。

5.负责学院教职工之教职工文艺素质培养工作

6.完成工会布置的其他工作。

 

体育委员职责

1.制订工会体育活动计划,开展经常性的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

2.组织教工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类比赛。

3.指导协助各教研室组织好小型多样的群众体育活动。

4.负责学院“教职工之家”教职工体育管理工作。

5.做好体育骨干的培训工作,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体育竞技活动。

6.完成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和任务。

 

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1. 加强“教职工之家”文化阵地建设,开展工会知识宣传。

2.做好分工会活动宣传报道工作并及时向学校网站供稿,扩大分工会在校内的影响力。

3.做好每年学院教职工大会的舆论宣传和材料撰写工作。

4. 完成分工会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