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百年初心,担当强国使命 ——学院组织学生走进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758

一座博物馆,是一座城市的记忆;一座博物馆,是一部历史的写照。为用好红色资源,学党史、悟思想,1026日下午学院业余党校组织53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江西省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参观教学活动。

全体学员先集体参观了“红色摇篮”——江西革命史陈列馆,从曙光映照、军旗升起、星火燎原、红色中华、浴血坚持、抗日烽火、迎接解放七个主题的展览内容,全面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江西开展的革命斗争历史,以及培育出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接着大家分组参观了江西古代历史文化展、江西古代陶瓷文化展和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最后全体学员步行至建军雕塑广场,重温难忘的革命历史。

本次实地参观学习也是本学期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重要专题,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非常有意义,会用好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