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党委联合机关二支部举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735

1012日下午,我院党委、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联合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龚兵博士作专题辅导报告,我院及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的近百名党员参加报告会。

  龚兵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思想》为题,从“一个结合”到“两个结合”、“两个结合”的内涵、“两个结合”何以可能、“两个结合”的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思想,是党的最高领导人在正式场合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表述,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结合论”发展为“两个结合论”,拓展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文化维度,提升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性任务的高度,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党员纷纷表示,龚兵博士的报告主题鲜明、讲解透彻、脉络清晰,对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