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青春逐梦·与廉同行——我院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18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院以廉洁建设为切入点,于4月27日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廉洁教育座谈会。这是毕业生在大学的“最后一堂廉洁课”,也是他们迈向社会的“第一堂廉洁课”。院党委书记范云、院长王文君、院党委副书记胡丹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胡丹就廉洁的来源、廉洁的文化内涵、腐败的危害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引导毕业生们深刻认识廉洁自律对于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保持自醒、自警与自省,做到廉洁自律。随后,毕业生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立足于各自即将奔赴的岗位,分享了对廉洁自律的思考和理解。食工1702班吴莹莹表示,我们一定会铭记老师的教诲,永葆廉洁初心,自觉崇廉尚廉、抵制腐败。食安1701班胡才源表示,作为即将步入社会或者即将站上更大舞台的青年人,我们更应该增强抵御风险、辨别是非的能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做一名新时代廉洁青年。食工1703班陈星宇,走出校园迈入社会后,也要不忘初心使命,守住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最后,院党委书记范云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洁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的过程中,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并对毕业生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坚守初心,承担使命,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融入时代洪流的大我,在新时代成就出彩人生。

大学生廉洁教育不仅是高校廉政文化建设的需要,更是构建和谐社会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武装大学生自身思想的需要。此次座谈会是毕业生离校前的重要一课,也是学院党史教育的一个环节,积极引导毕业生们要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用奋斗彰显人生的底色和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