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食品业,卓越食品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座谈会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632

201858下午4:00,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我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班学生代表座谈会。食工专业教研室在校教师和20余名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主要是听取学生代表对学院在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有哪些建议和意见。座谈过程中学生代表集中反映的内容主要包括:①适当改变教学计划,大学四年合理穿插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课程,做到兴趣与专业相结合,提高学生对学习的积极主动性;②本科生导师制中导师对学生的引导工作进行双向考核,增强导师对学生在学习、生活以及将来工作的影响力;③专业教师应把专业方向、发展前景等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了解食品专业发展,同时进行职业规划,提高学生对专业学习的方向性。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专业负责人一一记录下来并对相应问题的处理方式作出了详细的探讨与解答。

本次座谈会通过轻松愉快的氛围,了解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的需求以及困惑,为专业的发展及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同时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更好的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校园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