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3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圆满完成校外生产实习任务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17-12-17浏览次数:970

我院2013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圆满完成校外生产实习任务

2012928日下午,我院2013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44位毕业生为期三周的生产实习顺利结束,生产实习期间学校教学督导组牛德奎教授、我院院长徐明生教授、副院长吴国平副教授前往实习地点看望实习学生。

本次生产实习地点为南丰县工业园区。在为期三周的生产实习中,2013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以班为单位进行实习,每个班由一名专业老师带队,分别在国元天然乳品(江西)有限公司、江西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南丰)、南丰县华夏五千年生态酒庄有限公司、江西蓝欣啤酒有限公司、江西泰纳南丰蜜桔有限公司进行了生产实习。为了提高实习效果,在国元天然乳品(江西)有限公司的实习过程中采用了行动导向教学。学生先参观产品生产线;随后由实习基地指导导师给学生讲解产品生产工艺、操作要点及关键问题的解决方法,详细解答学生针对产品生产工艺所提问题;然后学生进入车间,熟悉生产线和相关设备并通过顶岗实习深入掌握生产工艺。通过这样真刀真枪的生产实习使学生真正掌握产品生产工艺、操作要点及设备使用,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

  同学们都感觉实习过得充实而精彩,不仅在学习、动手能力上取得了很大进步,而且也懂得了如何做人,如何面对困难,如何解决困难。通过实习,同学们不仅学到了专业技术知识,让大家对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同时,实践与课堂的差异也启迪同学们不能读死书,要懂得如何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这样方能学以致用。

各实习单位也都赞赏我们学生在实习时的表现,希望能继续加深与我院合作,并欢迎下一届毕业生再来企业实习。(食品学院沈勇根、黎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