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1035

  我院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74日开始,我院十一名师生组成的社会实践服务营队来到南昌市可凡加儿童能力发展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该中心老师、孩子和家长们的热情欢迎。

    南昌市可凡加儿童能力发展中心是为自闭症谱系障碍、智力障碍、学习障碍、感觉统合失调等儿童提供康复教育训练的非营利性机构,此次志愿服务以高举团旗,深入实践,关爱儿童为主题,在一周内,营队队员结合本专业知识组织孩子们亲手制作巧克力,组织孩子与家长进行亲子活动,举行拼图及绘画比赛,加强孩子间的沟通交流,并且向孩子们发放了赠品,向孩子与家长普及饮食健康知识,播放与自闭症儿童主题励志温暖电影《伴我同行》等。最后,队员们与孩子及家长们拍照留念,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因中心教师人力和物质条件有限,社会对自闭症等儿童关注不足等客观原因,中心很需要外界的支持和帮助,我院大学生志愿者将持续对该中心进行宣传和帮助,此次活动的进行,让营队队员们切身体会到了社会志愿服务工作的意义,加深了对星星的孩子们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以后积极锻炼、回报社会的决心。(食品院胡梦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