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7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启蒙教育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1040

我院开展2017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启蒙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己,食品学院于2017926日下午在二教106举行了2017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启蒙教育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范云主讲。院党委副书记胡丹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范书记先后从“党的基本知识、入党程序、入党动机”三方面为大家悉心讲解。首先,范书记带领新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指出党员的8项权利和8项义务,让新生明白只有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有模范带头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行使所享有的权利。然后,他又对入党程序做了详细的讲解,强调入党动机要上升到自觉理性的高度,作为学生应该积极提高思想觉悟,在党的引领下,完善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报告会的最后,胡书记提出了有关国庆出行的安全问题,就人身、财产等方面对新生做出了叮嘱并强调,同时表达院领导了对新生的美好祝愿,希望他们能顺利结束军训,正式迎接大学生活。

此次报告会的顺利开展,表明了食品学院对党教育活动的重视态度,加强了学院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对如何从思想上、行动上加入党组织有了更具体的认识,为日后发展一批高素质大学生党员队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