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1120

近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陆续公布,为做好学院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工作,学院于3月2日下午召开了复试调剂指导会,学院院长王文君为考研学生做考研复试调剂答疑,指导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丹主持。

王文君系统分析了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形势和食品相关专业开设院校情况,鼓励学院同学调整好心态积极准备复试,他对考研同学的复试调剂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同学们要用积极心态去应对由于疫情原因带来的各种挑战,变被动为主动,化“危”为“机”,主动适应线上复试的新形势、新要求,精心准备,发挥自身优势、扬长避短,力争复试取得理想成绩;二是需要调剂的同学要通过多渠道密切关注各院校调剂信息,精准对接调剂院校,提高匹配度;三是毕业生能够积极主动向班主任、辅导员、专业教师寻求帮助,学院教职工会倾力帮助、科学指导,帮助毕业生取得最佳成绩。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坚定了信心,对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会认真准备复试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