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研升学为渠道,助推高质量就业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781

“老师,我的初试成绩不理想,该如何调剂?”、“学院是否能够提供网上复试场地?”、“老师,今天是周天,下午复试院校就要求提供政治品德考核表,请问能加急办理吗?”,面对这些困扰绝大多数21届考研毕业生的问题,食品学院党政上下一心,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打出一套组合拳,助力学院2021届毕业生开展复试调剂工作。

解读复试政策,疏解心理困惑。“今年不能跨学科调剂”、“数一、数二,英语一、英语二可互调,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牢牢把握调剂机会”,3月19日下午,考研调剂系统开放前日,持续两个半小时的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在食品学院五楼报告厅举行,食品学院院长王文君为复试调剂毕业生耐心解答新的调剂规则,为毕业生提供“定心丸”。

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党组织在行动“考研复试设备调试场地和正式复试场地需一致”,目标院校的复试场地要求、租赁宾馆费用、寝室环境嘈杂影响复试结果,这些问题令学院建档立卡、困难毕业生心里泛起了愁。食品学院党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即把该项问题纳入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专项当中,开放学院党委会议室、就业咨询室、辅导员寝室工作站,积极协调学校图书馆自习室为学院毕业生提供场地,解决困难毕业生没有合适复试场地的燃眉之急。

实施“薪火计划”,开展结对帮扶。学院党政鼓励专任教师积极参与到复试调剂工作当中,为毕业生统计并发布了学院教师、近三年学院升学毕业生的学习院校经历及导师情况,转发专业相关院校调剂信息,提供复试技巧指导,采取“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分类指导”,发挥传、帮、带优良传统,点燃毕业生梦想的火种。

学院近年来把学风建设和文明养成纳入学院重点工作,陆续制定了《学院课堂手机管理制度》、《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制度》,把就业指导工作贯穿学院学生大学四年全过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升学拟录取率达50%,创学院历史新高,更是涌现出南区27栋612、605、606室,南区4栋137室一批全员录取“学霸寝室”。

图:学院建档立卡毕业生在辅导员寝室工作站调试复试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