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三心”做好资贫助学工作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581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将资助工作与育人工作相结合,聚焦“三心”,综合施策、持续发力,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助力学生全面持续发展,为贫困家庭学生提供细致服务。

摸排专心,坚持精准资助。学期伊始,学院及时部署学生资助工作,根据上级资助政策细化工作程序。在对全院学生进行摸底排查的基础上,教师个别谈心、走访,主动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交流,积极主动提供贴心服务,确保精准做好经济困难学生各类困难补助工作。

关怀用心,做好资助育人。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仅给予合理的经济资助,更注重强化德育和精神激励,将自强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乐观自信的人生态度,促进其克服自卑心理、奋发图强,树立远大的志向,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保持恒心,确保持续发力。学院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立全院困难生资料库,结合学生助理队伍,对困难生进行动态管理,跟踪服务。对建档立卡毕业生实施“一人一策”,一对一进行就业帮扶,并且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使资助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