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1648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奋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建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研究生党员队伍建设,1月6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院办五楼报告厅正式启动。院党委书记范云、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启动仪式,党支部书记朱丽琴主持仪式。

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朱丽琴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食品院研究生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后,食品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第一项活动——院党委书记讲党课。范书记以“如何理解生命至上--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围绕“生命至上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生命至上就是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救治生命,着力解决民生困难”主题,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

  生命至上,急救护航。为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与普及应急救护能力,范书记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为大家作了一个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对心肺复苏过程中的意识及生命体征判断、现场评估、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要领等步骤分别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及示范。

最后,支部书记朱丽琴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党建工作的“三化”建设要求,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就进一步增强院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更加充分理解了“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食品院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陆续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多种形式重温峥嵘岁月,抒发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