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伟大抗疫精神,厚植爱与担当 ——我院举行学生骨干培训大会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66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充分利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所形成的宝贵教育资源,讲好抗疫故事,传承伟大抗疫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1027日,我院在院办五楼会议室举行了以“伟大抗疫精神与时代青年的担当”为主题的学生骨干培训大会,近百名学生骨干参会。

院学工办孔甜甜老师从“伟大斗争铸就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的主要内涵”、“伟大抗疫精神引领青年成长成才”三部分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抗疫精神的内涵及伟大抗疫精神所给予青年学生的引领力量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鼓励青年勇担时代使命,做大有作为之人。之后,学生代表万宇峰就疫情期间参与江西鄱阳湖抗洪抢险的亲身经历号召青年同学们为我们的祖国和家人撑起美好的未来。舒童、陈欣仪同学分别分享学习“时代楷模”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报告会的感想,她们表示,青年大学生应学习新时代抗洪抗疫精神,将奋斗作为青春底色。

伟大的精神从来都不是抽象的存在,它落于大灾大难前千千万万个挺身而出、慷慨前行的普通人身上,是我们这个民族坚韧顽强、不可阻挡走向复兴的重要力量。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指引,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为己任,展现青年的担当,实现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