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认真上好“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747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加强党性教育,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上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活动。

院党委书记范云结合当前抗疫和复工复学形势,以“疫情下的两种制度”为题,对比了一些资本主义国家和我国的抗疫成效,指出我国的抗疫成效突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教工支部书记牛丽亚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解读了什么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调要努力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创新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朱丽琴围绕“守初心 担使命”讲述了99年来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阐述了一个新时代党员应具备的思想素质和精神品质,并对全体研究生党员提出了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等要求。

党课结束后,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研究生党支部拍摄了“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视频表达对党的真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