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措并举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874

为了进一步为做好学校2020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加强政策宣传,鼓励更多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学生报名参军入伍,食品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

高度重视,全员覆盖。学院面向2020届毕业班级组织了2场入伍政策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范云为学院毕业生分析了世界主要国家军队人员的学历构成,以及新形势下我军现代化建设对高素质人才的迫切需求,号召广大毕业生投身建设国防事业。2019年底,学院精心筹备,组织召开应征入伍主题班会22场次,覆盖学院学生840余名。

多措并举,组织宣传。学院通过安排班主任与有入伍意愿学生精准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学院学生教官队伍下寝发放政策宣传单、张贴征兵宣传海报、微信入伍政策专题推文,组织收看“‘24365’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公开课”等方式做好政策宣传工作。

答疑解惑,保障后勤。学院指定专人为入伍意愿学生进行政策细则答疑,对入伍期间个人发展、退伍后个人待遇等进行细致解读。尤其是对入伍应征地的区别进行重点答疑,鼓励外省生源学生在青山湖区应征地入伍。


供稿:食品学院  刘洋   审核:范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