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协会组织多名志愿者赴偏远乡村小学支教一学期获点赞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778

支教对很多大学生来说心向往却未必有勇气去实践,本学期,挂靠我院团委的江西农业大学义工协会组织我校四名大学生志愿者用行动点亮偏远乡村孩子的读书梦,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爱心和责任担当。

去年年底,在得知南昌市慈善义工协会招募老师赴南昌偏远农村小学支教但报名人数不足的消息后,江西农业大学义工协会积极行动,在指导老师黄月胜的带领下,广泛宣传动员,寻求各学院的支持。在职师院团委、外语院团委等的大力支持下,全校共有六名2016级学生报名,最终,职师院柯希希、周晓岚、谢媛媛,外语院凌红笑同学入选并于本学期到岗,分赴进贤县三里乡曹门小学、安义县新民乡乌溪小学、新建区芳庭希望小学支教。她们吃住在支教的学校,将服务到本学期结束。在返校复学前的疫情期间,她们还组织孩子们进行线上学习并辅导孩子们完成作业,得到南昌市慈善义工协会负责人、孩子们及其家长的一致好评,孩子们的家长称赞她们是“雪中送炭”。

据悉,该公益支教项目始于2012年,旨在帮助偏远农村小学解决师资力量短缺的问题,关爱留守儿童。随着我校四名优秀大学生的加入,今年支教老师的学历是近年来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