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假前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609

寒假将至,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使他们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假期,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近期采取多项措施对我院学生展开了安全教育工作。

领导重视,做好部署。院领导在学院会议中多次部署假前安全教育工作,并强调其重要性。要求将安全教育工作视为重中之重,做到点面结合、以点带面。

认真核实,掌握去向。学院详细准确摸清学生离校动态情况,掌握学生去向。另外,班主任在家长微信群中推送家长版寒假安全告知单,与广大学生家长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信息对接工作,使家长知晓学校寒假放假、下学期开学时间安排等信息,敦促家长切实担负起学生离校期间的安全监管责任。

强化教育,增强意识。学院通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签订《食品院学生2020寒假安全告知单》等方式,对学生进行专门的假前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