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食之重•安先行”校园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555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意识,树立健康的食品安全观念,2019年11月5日,食品院教工党支部与食品营养与安全协会共同举办了“食之重•安先行”校园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各教工党员不仅为同学们讲解了食品安全专业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食品安全素养;还给附近居民们分发了食品安全宣传手册,积极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宣传了获取食品安全信息的途径,如教育部与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共同主办的“食育周刊”、中国食品安全网、食安赣鄱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讲解了常见食物中毒症状及其预防知识,还有一些营养膳食搭配知识等等,使大家更加科学全面地认知和应对日常食品方面的问题。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作为消费者的我们要掌握一些科普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注意生活中的细节,才能更好地做好日常食品安全问题的预防。让食品更安全,我们都可以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