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副校长曾志将赴我院为联系班级上思政课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584

1030日下午,副校长曾志将赴我院5楼科报厅,深入联系班级食品质量与安全1903班,为班级同学以及学院学生党员以“做一个有理想,有专业技能的大学生”为题上思政课,课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丹同志主持。

曾志将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背景和自身的学习体会,讲授了当代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同时介绍了自身求学经历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后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告诫在座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曾志将同志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勉励学院学生,全面提升自我,把自我价值的实现与国家、社会的需求结合起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成长为国家、社会、家长满意的人才。课上曾志将同志还介绍了国家对研究生的培养政策,号召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升自我能力。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每一位教师的天职。曾志将同志的这一场生动的思政课,为同学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的方向,课后,同学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铭记曾志将副校长的谆谆教诲,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