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531

为增强2019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近期采取多项措施对新生展开了安全教育宣传与引导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为进一步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并将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学院召开了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主要从安全排查、主题班会、安全教育等几个方面做了具体部署,为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方向。

二是排查心理问题。学院近期组织力量对新生的心理状况进行排查,全面了解新生的心理状况。

三是宣传安全知识。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平台、QQ群、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向新生发布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

四是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陆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针对各类安全问题引导同学们将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并在班会上着重讲解了校园贷的性质、危害,以及应对措施,并通过让学生签署“校园贷”风险告知书,提高认识,帮助同学们认清并远离校园贷。

此次系列活动增强了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