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为首、立“信”于心——学院开展诚信考试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696

为推动我院学生深化诚信观念、增强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学院于6月开展诚信考试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宣传诚信考试教育知识。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平台、QQ群、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向学生发布相关知识,让学生牢记“拒绝作弊,诚信考试的理念,严格遵守考场制度。

二是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会上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考试作弊的危害。这种行为践踏了诚信理念,加剧了信用危机,同时也助长了部分学生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心理,会极大的影响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干扰良好学风的形成。

三是开展诚信考试倡议活动。学院于620日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开展诚信考试倡议活动。首先,党员代表宣读了《食品院诚信考试倡议书》。发言中,她向大家发出端正考风、从我做起;科学备考、理性复习;遵守规则、诚信考试的倡议。随后,学生代表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纪律的章节,并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最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诚信考风、端正考风是大学生应有之举。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同学们对诚信考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大家已经将诚信考试四个大字牢牢烙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