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951

第一条 实验前须参加安全、环保、节约教育和基本技术培训。

第二条 遵守实验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

第三条 进实验室须签到、换实验服,使用仪器设备须登记。

第四条 本科学生进实验室,除遵守第一、二、三条,还须遵守以下规定:

1、遵守课堂纪律,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做到不迟到,不随地吐痰、乱丢杂物,严禁吸烟和用餐,保持实验室安静和整洁。

2、遵守操作规程,严格按分组要求使用仪器设备和实验用品,爱护仪器设备,节约原材料,任何仪器设备不经指导教师许可,不得动用。如有损坏或丢失,应立即向老师报告,等待处理。

3、实验过程中产生的废液应放入专用废液桶,严禁倒入水池、下水道内,腐蚀水管。如发现因水管腐蚀导致漏水,将赔偿损失,并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4、实验完成后,须将仪器、物品、凳子等放回原处,保持实验台面整洁,并经实验教师检查后方可离开实验室。值日生须将实验室物品摆放整齐,将实验室卫生打扫干净,关好水、电、气,认真填写值日生日志,经老师检查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5、大型仪器的操作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未经许可操作造成损坏的,由操作者负责赔偿。

第五条 研究生进实验室,除遵守第一、二、三条,还须遵守以下规定:

1、严格按导师要求进实验室完成学习和科研任务。

2、遵守实验室规定,做到不随地吐痰、乱丢杂物,严禁吸烟和用餐,保持实验室安静和整洁。

3实验过程中产生的废液应放入专用废液桶,严禁倒入水池、下水道内,腐蚀水管。如发现因水管腐蚀导致漏水,赔偿损失,并将追究责任。

4、遵守操作规程,保管好实验室的仪器设备、物品等;未经教师许可不得挪动任何仪器设备。如有损坏或丢失,应立即向老师报告,等待处理。

5、大型仪器的操作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未经许可操作造成损坏的,由操作者负责赔偿。